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比特币平台开收交易手续费 暂缓提币

2017年02月11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七家平台费率多为2‰,行业标准正在制定中
继央行营业管理部于2月8日约谈9家在京比特币交易平台后,大部分平台对此迅速作出了相应的表态和具体措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央行营业管理部于2月8日约谈九家在京比特币交易平台后,大部分平台对此迅速作出了相应的表态和具体措施。

  据财新记者统计,前述九家比特币交易平台中,已有7家发布公告调收交易手续费,费率多定为2‰,这与春节前火币网、OKCoin币行和比特币中国三大平台宣布收取的交易费率一致。有业内人士指出,收取交易手续费当属“回归本源”,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是否能够建立对行业的长效监管机制。

  此外,包括三大平台在内共九家平台均在同一天发布公告,表示为防范通过比特币进行的非法行为,可能会采取限制提币、交易、冻结可疑资产等措施。部分比特币平台采取了进一步措施,对平台反洗钱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并暂缓提币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