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中国银行业面临企业持续高杠杆风险

2017年02月04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庞大的银行体系和高企的银行资金借贷,表明中国受到银行业风险的潜在影响;在债转股等债务重组的新机制下,包括银行在内的不同类别债权人往往会蒙受信贷或经济损失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报告表示,中国银行业当前正面临企业部门金融杠杆较高带来的风险。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发布报告表示,中国银行业当前正面临企业部门金融杠杆较高带来的风险。穆迪预计,未来一年至一年半内中国政府会加大力度去杠杆,但也会短期内导致企业违约及贷款重组增加,从而对银行造成调整风险。

  穆迪近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体系概况》(以下简称《概况》)报告表示,中国银行业目前面临企业财务杠杆率高企且持续上升的风险。

  《概况》引用国际清算银行报告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3月底银行信贷占GDP的比例增至169%,较12个月之前高出14个百分点;且中国的杠杆水平和增速均高于其他大型新兴市场,如俄罗斯、土耳其、巴西和墨西哥,以及亚太区其他大型市场,如日本和韩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