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外汇储备将围绕合理区间上下波动

2017年01月19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汇局将加大对个人购汇申报事项的事后抽查和检查力度,提高对个人申报信息和交易数据的监测、审查频率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国家外汇管理局官员表示,未来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将朝着均衡收敛,外汇储备仍将围绕合理区间上下波动,人民币汇率中长期主要受基本面因素影响。

  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是在1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例行记者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在被问及有传言称当局将考虑在一定情况下对个人或企业强制结汇时,王春英予以否认,称并未听过有关政策。

  “对于跨境资本流入或流出压力,从防范风险的角度都需要做好应对预案。我们的基本原则仍是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好实体经济,同时坚持真实性合规性审核要求,加大对外汇违法违规活动的打击力度。”王春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