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360:2017年银行理财收益仍将维持低位

2017年01月18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下跌,平均预期收益率3.81%;受政策和市场环境影响,预计2017年银行理财资金仍将主要投向债券和货币市场,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维持在低位
资料图:融360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岁末年初,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虽然明显提高,但终究不及往昔。1月18日,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2016年银行理财市场报告指出,2016年银行理财市场行情较2015年有所下降,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增速放缓,预期收益率整体走低。

  对于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人群,收益率仍然是最重要的因素。报告指出,2016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下跌,平均预期收益率3.81%,直到年末才稍有回升。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央行执行稳健货币政策,市场资金面保持充裕,利率市场化,导致了利率持续走低。二是受银监会“8号文”限制,银行理财资金投资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比例逐渐缩小,银行理财资金主要投向债券和货币市场,债券和货币市场收益的回落带动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行。三是实体经济动力不足,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银行理财收益也随之下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