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4亿入股九州证券 50亿投资仅是意向

2017年01月17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化先期出资4.07亿元获10.98%股份,成为九州证券第二大股东,此前宣称的50亿投资并未落实
资料图:中石化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央企巨无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在金融领域的版图再次扩大。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备受市场关注的九州证券增资扩股事宜,1月16日得到青海证监局核准批复,中石化作为惟一新增股东入局,将持有九州证券3.7亿股,占比10.98%,成第二大股东。

  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九鼎集团,430719.OC)副总经理吴强1月17日晚间对财新记者表示,“中石化此前意向投资为50多亿元,现在是第一轮,出资4.07亿元获得3.7亿股,拿10.98%股份,之后第二轮他们还会出资投50亿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