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叫停部分微信金融类小程序

2017年01月13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程序激起互联网圈巨大反响,但这种简化的产品可能并不适配复杂场景;监管部门担心金融类小程序的交易功能可能存在安全漏洞
据财新记者了解,1月13日,证监会电话通知部分证券、基金机构,叫停已经开通的小程序服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微信小程序火热开启,但监管层对涉及金融交易类的小程序极为谨慎。据财新记者了解,1月13日,证监会电话通知部分证券、基金机构,叫停已经开通的小程序服务。据悉这主要出于安全性考虑。

  多位基金公司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监管部门通过电话进行了窗口指导,目前尚未下发正式监管文件。证监会的监管指导意见如下:一是暂停小程序内基金的交易、申赎、定投等交易功能,只能展示产品;二是开户只支持页面跳转方式。窗口指导的内容要求立即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