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6年上海印花税大降 其他税收格局稳定

2017年01月12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上海全市纳税11847亿元;受股市交易量低迷拖累,涨幅较2015年降16.5个百分点。产业格局变化有限,金融和“烟、车、油、钢”包揽大部分税收
地方“两会”召开前夕,上海市先行公布2016年地方财政的部分情况:全部税务部门共收税11847.0亿元,同比增长5.5%,该数字较2015年下降16.5个百分点。与往年相同,纳税大户基本由金融业与“烟、车、油、钢”产业包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地方“两会”召开前夕,上海市先行公布2016年地方财政的部分情况:全部税务部门共收税11847.0亿元,同比增长5.5%,该数字较2015年下降16.5个百分点。与往年相同,纳税大户基本由金融业与“烟、车、油、钢”产业包揽。

  上海方面表示,如此落差是由2016年股市低迷所致。当地党媒《解放日报》文章认为,受证券印花税大幅下降的影响,2016年上海税收总收入增速从22%回落到5.5%,波动并不令人意外。

  印花税暴涨后的暴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