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芝交所终身主席:中国期货市场现阶段需要推进跨境互动

2017年01月10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期货市场推进跨境互动,有利于发挥期货在全球价格发现的主要作用,加强现货市场流动性,并有利于推进人民币可兑换
资料图: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终身荣誉主席 利奥·梅拉梅德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期货市场现阶段需要推进跨境互动,在全球价格发现方面发挥主要作用,才能充分发挥期货对中国经济的价值,并有利于推进人民币可兑换。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终身荣誉主席利奥·梅拉梅德近期在北京国际咨询理事会发表题为“为什么中国需要现代期货市场?”的演讲时表示,现阶段中国期货市场推进跨境机制改革,是“中国经济获得巨大收益的合适时机”。

  梅拉梅德指出,中国期货市场与国际市场连通,不仅可以发挥中国期货在全球价格发现的主要作用,加强中国现货市场流动性,还可以促使期货市场符合国际监管标准,并推进人民币可兑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