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堵安全漏洞 非个人原因盗刷可赔付

2017年01月10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的安全漏洞针对了解用户购物习惯和好友情况,有可能获取重置登录密码的权限,引发盗刷风险。一旦出现非个人原因的盗刷,保险公司会进行赔付
支付宝努力封堵安全性漏洞,是因最近网上热议,支付宝账号的登录密码可被“熟人”攻破。现在,支付宝已经提高了这方面的安全等级。

  【财新网】(记者 韩祎 王琼慧 张宇哲)支付宝努力封堵安全性漏洞,是因最近网上热议,支付宝账号的登录密码可被“熟人”攻破。现在,支付宝已经提高了这方面的安全等级。

  最近两天,支付宝的账户安全问题成为热门话题,有用户发现,如果刻意了解熟人的购买行为和社交关系,就可能攻破对方的支付宝账号,获得重置登录密码的权限。再加上部分支付宝用户开启了小额免密支付功能,这意味着一旦登录密码被攻破,存在被“盗刷”的可能性。

  对此,支付宝公关部门向财新记者表示,已经接到用户反映,称可以通过识别好友、识别近期购买物品,来找回支付宝登录密码。但是这仅在特定情况下才会实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