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金加速流入智能贝塔ETF 缘由何在?

2017年01月10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主动管理型产品收费高、表现差,流失大量客户和资产,资金寻求更低成本、更有效的配置策略
资料图:许仲翔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全球股权投资市场的规模约90万亿美元,其中不超过1万亿美元配置于智能贝塔策略,但其增速无人能比。”财新智能贝塔CEO许仲翔表示,传统的主动管理型机构收费高、表现差,流失了大量的客户和资产,这批资金在寻求更低成本的配置策略,一个机构如果在智能贝塔领域取得领先优势将有能力吸引数百亿美元的新增投资。

  基金评级机构晨星(Morningstar)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底,有45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流入智能贝塔ETF,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300亿美元的规模。而反观中国市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中国公募基金发行的ETF产品只有128只,资产总规模4604.51亿元,占公募基金总规模8万亿元约5%,ETF产品尤其是智能贝塔产品具有较大市场空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