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因素触发市场情绪波动离岸人民币大涨

2017年01月05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离岸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暂时“倒挂”,有助于遏制套汇操作,减轻资本外流压力
1月4日下午开始,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CNH)以破竹之势大涨,从日内最低的6.9694一路上涨,接连升破从6.96到6.89多个关口,最高触及6.8850,日内振幅达840个基点。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1月4日,离岸人民币一扫近一个月的颓势,上演了一出绝地反击,涨幅超过800个基点。分析人士表示,此轮大涨中,央行干预的痕迹并不明显,离岸与在岸汇率“倒挂”将遏制套汇操作。

  1月4日下午开始,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CNH)以破竹之势大涨,从日内最低的6.9694一路上涨,接连升破从6.96到6.89多个关口,最高触及6.8850,日内振幅达840个基点。

  CNH此轮暴涨,有人揣测是央行在离岸市场干预所致。但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周浩认为,从盘面上并未看到央行干预的痕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