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回应个人外汇信息申报新规 年度购汇额度不变

2016年12月31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加强对个人购汇的真实性审查,同时加大对个人购付汇申报事项的事后抽查和检查力度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个人年度购汇额度没有调整,仍为每人每年5万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12月31日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外汇局加强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不涉及外汇政策调整,对个人年度购汇5万美元额度没有影响,对境外旅游和留学用汇也不会产生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主要从三个方面加强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一是细化申报内容,明晰个人购付汇应遵循的规则和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是强化银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责任;三是对个人申报进行事中事后抽查并加大惩处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