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君康人寿整改万能险 保监会持续批复股权变动

2016年12月29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单一大股东郑永刚通过三家公司实际持股已超87%,远高于相关监管规则
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持续变动,实际控制人郑永刚持股大幅增加,占君康人寿总股本的87.36%。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君康人寿)股权持续变动,实际控制人郑永刚持股大幅增加,占君康人寿总股本的87.36%。

  12月29日,在公布批复股权变动的前一天,财新记者确认,保监会已经向君康人寿派驻了检查组进行现场检查,原因是万能险业务不合规而被要求整改。

  君康人寿的业绩一直徘徊在寿险公司倒数几位,已连续亏损三个季度。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君康人寿净亏损20.1亿元,第二、三季度,君康人寿净利润持续亏损1.77亿、6459.6万元。截至9月末,君康人寿保费收入约268亿元,其中万能险收入占比高达87.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