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浑水公司:香港资本市场存在“失职”

2016年12月26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浑水公司未来将通过沽空报告持续施压辉山乳业,并“对赌辉山的股价会崩盘,最终这些资金会弹尽粮绝并离场”
资料图:Carson Block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 杨砚文)“股票市场存在的目的是资源配置,而香港资本市场在这一点上是‘失职’的。”美国沽空机构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创始人Carson Block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说。有“中概股杀手”之称的浑水公司近日因高调狙击中国乳制品公司——辉山乳业(6863.HK)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现年40岁的Carson Block大学辅修过中文,曾在中国一间律师事务所为对冲基金公司调研中国市场上的投资标的,这让他有机会了解中国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运作风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