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TM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 被诈骗分子设新圈套

2016年12月04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卡转账和到到账的“时间差”实施诈骗,持卡人需警惕陌生人要求转账、取现等涉及资金的操作

  【财新网】(记者 覃洁)为遏制电信诈骗,一批银行新规从12月1日开始实行,其中包括ATM转账可在24小时内撤销等规定。但新规实行不久,便有骗子企图利用新规进行诈骗。

  警惕先转账陷阱

  据江苏网警12月2日微博显示,近日某群众在ATM机取完钱正欲离开,突然凑上来两名男性人员向其问道:“你好,因我的卡今日取现额度已用完,能不能帮个忙,我把钱转给你,然后你再取现金给我?”

  这一幕被路过的银行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详情。因诈骗行径败露,两名男性人员立即转身离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