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反电信诈骗:银行账户分类升级

2016年12月02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人使用的银行结算账户将形成以Ⅰ类户为主,Ⅱ、Ⅲ类户为辅的账户体系,三类账户就像是三个不同资金量的钱包,在安全性和便利性上作出不同的平衡安排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2月1日,针对个人银行账户管理的302号文和261号文正式开始实施,央行出台的两个文件主要是针对电信诈骗,是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电信诈骗案例梳理出的支付结算问题而制定。

  其中302号文是加强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261号文要求同一人在同一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再开户时,则只能是Ⅱ、Ⅲ类账户,不同类别的账户有不同的功能和权限。前述文件主要涉及个人借记卡,不涉及贷记卡(信用卡)账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