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指数:美股投资氛围严重依赖预期

2016年12月01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标普500指数不同板块、股票的表现差异正在日益加剧,市场走势分散化正达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姜博文)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前,似乎没有哪一任美国总统候选人如此不受华尔街的欢迎;在特朗普胜选后,似乎也没有哪一任美国新总统,为市场带来如此强的“当选效应”。

  “投资者是否反应过度?有可能,如果不是基于盈利增长,我会认为这个市场已经疯了。”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的指数投资策略资深董事Tim Edwards日前在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时如此说道,市场上的投资者们,如今在做交易决定时,非常依赖预期,“然而,过去几年里,那种一个‘故事’可以解释所有市场现象的环境正在崩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