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套利、产业升级良机并存于海外并购

2016年11月23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70%跨境交易目的地为欧洲和北美,西方一些传统产业在中国仍是新兴产业,因为正好符合中国经济向消费转型的需求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去年以来如火如荼的中资海外并购受哪些主要因素驱动?是否有长期的、更具经济合理性的因素?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部主管黄朝晖在11月22日瑞生国际律师事务所(Latham & Watkins)举办的“欧洲投资与并购论坛”上表示,驱动因素包括企业资产配置多样化、中国市场需要,国内外利率、汇率、市盈率环境等。

  他表示,2015年,70%的跨境交易的目的地是欧洲和北美,今年这一数字更是有可能超过8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