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中国互金投资热度与全球背离

2016年11月17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投资在2016年第三季度环比增加67%达10亿美元,中国行业的几只“独角兽”的表现尤为突出
国务院宣布对互联网金融风险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在全球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的环境下,中国互联网金融(Fintech)风险投资热情不减。11月17日,毕马威最新报告指出,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投资在2016年第三季度环比增加67%达10亿美元,与投资额连续两个季度下跌的全球趋势背离,而中国行业的几只“独角兽”的表现尤为突出。

  这份报告名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脉动》,根据报告,今年第三季全球范围内由风险投资支持的互联网金融融资共24亿美元,总共178宗,投资活动数量为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