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贸易政策或利于“一带一路”模式

2016年11月17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特朗普胜选后,多边、区域性贸易协定更不合时宜,非协定性经贸合作成功机会更大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轮廓渐显,中国会受负面还是正面影响?

  11月15日被披露的一份特朗普过渡团队备忘录列出了特朗普上台后200天内将在贸易领域进行的一系列改革,包括重新协商或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终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继续寻求双边贸易协定等举措。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对财新记者表示,从当前的趋势来看,多变、诸边、区域性的贸易协定好像已经不合时宜了,国家与国家间更希望开展双边的合作和经贸关系,而不是先经由谈判桌上好几年的谈判,达成一个框架再行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