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月外汇占款下降2679亿元 降幅环比收窄

2016年11月14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汇占款连续下降表明跨境资本流动管理压力仍然很大,将令市场流动性承压;市场认为降幅收窄可能跟10月交易时间较短有关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主要受交易日少影响,10月外汇占款降幅收窄。

  11月14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央行10月末外汇占款下降2678.64亿元,降幅环比收窄697亿元。这是2015年11月以来外汇占款连续12个月下降。

  一位外资银行外汇分析师向财新记者表示,10月外汇占款降幅同比收窄的一个原因是国庆黄金周,导致10月的交易天数较少。

  外汇占款指的是一国央行收购外汇资产之后,相应投放的本国货币。与外汇储备以美元计价不同,外汇占款以人民币计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