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范一飞:多管齐下 全面提升支付安全强度

2016年11月14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息泄露已成为支付安全问题的风险源头;部分从业机构对信息泄露与电信网络欺诈的影响范围、严重程度估计不足,防范措施不到位;风险意识错位、缺位,已成为导致支付安全问题的重要因素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1月14日,“加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 防范电信网络欺诈”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前述场合表示,支付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支付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线上、线下支付交易安全亟待加强。

  近年来技术创新与支付行业深度融合发展,技术创新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逐步由支撑业务向引领业务转变。

  范一飞指出,由于互联网的虚拟化、支付服务的移动化、参与主体的多样化,支付风险呈现蔓延速度快、隐蔽性强、潜伏期长、外溢效应明显的特点,支付行业在敏感信息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业务连续性等方面面临较大压力。针对手机的电信网络欺诈手法不断花样翻新,更是加剧了支付风险防控的难度,给公众财产安全造成危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