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当选 金融机构如何看?

2016年11月09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金管局指出,预计市场短期波动仍将持续,直到美国新政府的政策立场更加清晰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姜博文)美国总统大选水落石出,当选总统特朗普发表胜选宣言,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致电特朗普,承认败选。大选结果超过市场预期,引发全球股市、汇市剧烈震荡,香港金管局陈德霖11月9日下午表示,特朗普可能胜选的消息令全球股市及外汇市场波动,预计短期内市场波动仍将继续,直到美国新政府的政策立场更加清晰。

  陈德霖表示,尽管这一消息令全球股市及外汇市场波动,但港元及离岸人民币的汇率及利率仍然维持稳定,香港本地银行同业市场运作顺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