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精达股份回应质疑:不存在规避借壳

2016年11月01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标的资产高锐视讯在2016年6月至8月分别进行了三次股权转让,从而在上市公司收购之后不会导致实际控制人变更。中介机构称此举意在拆除海外持股架构
因总额超过60亿元的并购重组方案被媒体质疑涉嫌规避“重组上市”,上交所此前要求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媒体说明会予以解释。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收购标的突击完成股权变更,是为了保证交易前后实际控制人不变,从而规避借壳?精达股份答曰:这是拆除海外持股架构,以及归还资金占用的需要。

  因总额超过60亿元的并购重组方案被媒体质疑涉嫌规避“重组上市”(俗称“借壳上市”),上交所此前要求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600577.SH,下称精达股份)召开媒体说明会予以解释。

  10月31日,精达股份在媒体说明会上首次回应质疑称,此次并购重组不存在主观上规避重组上市的情形。对于最受外界质疑的交易安排——标的资产高锐视讯大股东香港高锐在停牌期间三次突击转让股份、大幅降低持股比例,独立财务顾问兴业证券投行部业务董事赵岩回应表示,这一交易安排第一是为了拆除标的资产在此前准备香港上市时搭建的海外持股架构;第二是因为香港高锐需要转让股份筹集资金以归还此前对标的资产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