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短线交易获利2508元 中科汇通被警示

2016年10月27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科汇通减持鼎泰新材获利约4.98亿元,其中短线交易违规获利的2508元被上市公司董事会收回,深交所同时出具了警示函
中科汇通是中科招商的全资子公司,成功押宝顺丰借壳鼎泰新材上市,中科汇通以鼎泰新材第二大股东的身份“埋伏”其中。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鼎泰新材(002352.SZ)第二大股东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汇通)因为短线交易被深交所出具警示函,并被要求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这种问题再次发生。

  鼎泰新材称,中科汇通本次短线交易收益金额为2508.3元,公司董事会已经将其收回。

  深交所指出,截至2016年10月11日,中科汇通持有鼎泰新材2552.96万股,股权占比10.93%,是鼎泰新材持股5%以上的股东。2016年10月12日至10月19日,中科汇通卖出1107.61万股,仍剩余1445.35万股,仍为鼎泰新材持股5%以上的股东。2016年10月19日,中科汇通再次买入鼎泰新材2700股。这种买卖股票的行为构成《证券法》第47条所界定的短线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