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将22家国企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

2016年10月25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上调的企业需要满足三个准则:政府支持在中期内不会改变;发行人自身的基础信用评级较好;假如中国主权评级下调一个子级,企业能够抵御这一冲击
7个月以来,穆迪没有上调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及展望,但是在近期,调整了部分国有企业的评级展望。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七个月以来,穆迪没有上调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及展望,但是在近期,调整了部分国有企业的评级展望。

  10月19日,穆迪将22家中国政府相关发行人(GRI)及受评子公司的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同时维持其评级不变。另外57家是维持负面展望或评级复评。

  对于将部分企业的评级展望调整为稳定的举动,穆迪给出了三个理由。穆迪高级副总裁胡凯介绍,被上调的22家主体必须符合以下三个标准:首先,近期迹象表明对22家GRI及子公司的政策支持在中期内发生变化的可能性不大;其次,相关发行人的基础信用评级(BCA)或个体信用状况处于合理水平;最后,假设主权评级下调一个子级时,各公司的评级能够抵御这种假设带来的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