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客香港买金热 银行保险箱供不应求

2016年10月20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香港,以前是奶粉热、药品热、化妆品热;现在则是地产热、投资热,以及悄然兴起的黄金热……
内地居民最近在香港大量购买黄金,并将金条存放至银行保险柜,甚至有“豪客”以整箱为单位存放金条。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 杨砚文)香港上环文咸东街与禧利街的交叉路口,坐落着一家颇有年代感的传统金铺——“利昌金铺”。这家金铺是由有“香港金王”之称的黄金商人胡汉辉于20世纪50年代创立,两只石狮子摆在金铺门前,店外的墙上挂着金铺的标志——一艘在波浪中前行的风帆。

  “我们的客户都是打电话过来订货的。”店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然而在这家金铺,购买金条收现金是有限制,“上限是两公斤(一斤16两)金条的价格,大概60万港元,现金多了怕查,现在内地管洗钱管得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