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PI由负转正 黑色系期货重回领涨

2016年10月19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黑色系品种在春季短暂降温后重回升势,一方面传导表现为国内工业企业经营形势复苏,一方面也受供给侧改革思路下的去产能政策影响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和波澜不惊的股市相比,今年期货市场要热闹得多,尤其是焦煤焦炭为代表的黑色系品种。年初以来,在去产能的背景下,黑色系品种迎来需求回升超预期、供给不足,现货与期货同步大涨,一度出现投机日盛、交易过热,监管层连出重拳整治才有所收敛。

  然而短暂降温后,年中以来,黑色系重拾升势。10月19日收盘,焦煤、焦炭主力合约位居涨幅榜前两位,9月下旬至今,仅有4个交易日下跌,动力煤和铁矿石期货在连日上涨后出现小幅回调,螺纹钢和热轧继续小幅上涨。年初至今,黑色系的整体表现跑赢大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