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发力财富管理业务

2016年09月29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券业经纪业务对利润贡献的不可持续性已成为行业共识,在此背景下,中金公司的转型着眼点放在财富管理业务,集中力量打造财富管理品牌
资料图: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CFP

  【财新网】(记者 张榆)券业经纪业务对利润贡献的不可持续性已成为行业共识,在佣金率不断下滑的背景下,即使今年上半年各家券商净利润依然保持历史第三的业绩,但业内早已感受到急迫的转型压力,并纷纷寻求新业务模式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金公司期望财富管理业务成为新的增长点。9月27日中金公司(03908.HK)在上海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公司首席运营官楚钢表示,目前中国证券业面临同质化产品竞争,包括融资融券及佣金费率都在下降,行业面临巨大挑战。在此背景下,他预计未来将会突破重围的券商主要包两类,一类是以IT优势保持低价也能盈利;第二类则是拥有产品系统能力,形成专项财富管理的优势。而中金公司将大力加强财富管理业务,“集中金全力打造财富管理品牌。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