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黎争夺欧洲离岸人民币中心

2016年09月29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将从伦敦“拿回”欧元清算等活动,很多国际金融机构考虑“再平衡”其在伦敦和欧洲大陆的金融活动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英国退欧后,欢迎来到欧洲(大陆),来到巴黎。”这是法国巴黎金融市场协会(Paris Europlace)主任布瑞松(Arnaud de Bresson)9月27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给出的信息。法国巴黎金融市场协会成立于1993年,致力于将巴黎发展为金融中心,近年最主要的任务是发展巴黎为欧洲的离岸人民币中心

  布瑞松表示,2015年,中国在欧洲230亿美元的投资规模超过中国在美国170亿美元的规模。今年,得益于中化对先正达的并购,截至目前对欧投资总额已达630亿美元。欧洲经济已经重拾增长,2016年增速有可能达到2.2%,接近美国的增速水平。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