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省级民投平台再添粤民投 首期注资160亿

2016年09月24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三个月,广东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出现了连续下滑趋势,增速从20%降至最新的16%
广东16家民营资本抱团,新近发起设立了广东省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广东16家民营资本抱团,新近发起设立了广东省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民投”)。9月23日,粤民投举行揭牌仪式。之前成立地方民营资本投资平台的已有重庆、厦门、浙江、江苏等省市。

  今年以来,全国民间投资下滑,广东省民间投资一直好于全国同期数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2.5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1%。广东省统计局数据显示,广东省民间投资增长16%,占整体投资比重达62.7%。但从过去三个月看,广东民间投资也出现了放缓趋势,同比增速从1-5月份的20%、19.6%、18.8%,到最新的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