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20后中国是否应延续领导力

2016年09月24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外前政府高官认为,G20后中国继续强化全球领导力需权责并重;中国代表强调,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结构性改革不应只“盯着”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的国际角色到底是什么样的?

  “如果没有亚投行去年的横空出世,IMF改革可能现在还没落实。G20峰会开了11届,到了让中国发挥领导力的时候了。”韩国驻OECD大使、前韩国副财长Kyung Wook Hur9月22日在亚欧经济论坛上表示,多位与会的欧洲代表也表达了类似看法,不过,中国官员和学者则对此持有不同看法。

  Kyung Wook Hur表示,中国担任G20主席国非常成功,对中国有三个建议。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G20中国时刻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