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负债成本应与资金运用保持平衡

2016年09月23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文辉指出,激进经营的风险,包括激进的产品、销售、投资策略等最让人担心
资料图:陈文辉。

  【财新网】(记者 丁锋)“大部分保险公司经营仍以负债为主,保险产品定价策略往往是以市场需求及同业水平为基础,一定程度上与投资市场客观情况脱节,‘两张皮’的问题较为突出。”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指出。

  9月23日,他在第17届中国精算年会期间表示,保险公司要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负债成本结构要与资金运用保持平衡。

  当下,保险行业存在负债成本高定价与投资情况脱节的情况。陈文辉称,负债端成本高企与资产端收益下行的矛盾,根源在于,长期以来很多公司片面追求业务规模,销售和投资决策各行其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