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官员:多项进展巩固人民币纳入SDR篮子

2016年09月22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双方指定美国人民币清算行的动作显示,各方面发展都指向强化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角色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还有一周时间,人民币将正式被纳入SDR货币篮子。该领域近来取得哪些进展,向新货币篮子过渡需经哪些调整?

  9月21日,IMF两位官员为向新SDR货币篮子过渡举行的电话会上回答了上述问题。

  IMF战略政策和检查部主任、2015年SDR评估团负责人Siddharth Tiwari 在电话会上表示,近段时间进展主要包括几个方面,一是中国开始同时用SDR和美元发布外汇储备、国际收支和国际投资头寸数据。二是SDR计价债券在8月底成功发行,5亿SDR的债券获得2.5倍超额认购。三是随着9月21日美国人民币清算行被制定,纽约开始打造离岸人民币中心。四是IMF方面,会继续研究SDR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角色,将在未来6个月内发布一份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