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后G20绿色金融系列之二】IFC官员:中国推动绿色金融努力将更广泛

2016年09月09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新兴市场国家已在推动银行业可持续发展,虽然模式各异,但已在建立监管者的学习网络,互相借鉴经验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海外如何看待中国人民银行和英国央行在绿色金融领域做出的努力?其他国家是否也有推进绿色金融的努力?

  国际金融公司(IFC)环境、社会和治理部门(ESG)局长兰迪(Morgan Landy)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表示,不少新兴市场国家已在推动银行业可持续发展,虽然模式各异,但已在通过建立监管者的学习网络,互相借鉴经验。

  兰迪表示,中国在绿色金融方面走在很多国家前面,人民银行、财政部、发改委等七部委在8月底联合印发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这预示着中国绿色金融正进入新阶段,需要各个政府部门协同努力,激励、驱动绿色金融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