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土地市场过热 行业风险增

2016年09月08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土地价格飙升,开发商会比以往更加依赖房价上涨带来回报,若房价无法跟上地价,将导致行业整体风险上升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国际评级机构标普于9月8日召开媒体会议,标普大中华区企业评级董事孔磊表示,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土地价格飙升,开发商会比以往更加依赖房价上涨带来回报,若房价无法跟上地价,开发商的利润率上升空间将受到挤压,导致行业整体风险上升。

  报告数据显示, 截至2016年7月末,中国内地住宅土地的销售均价近每平方米5000元,为自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较去年同比约上升85%。

  值得注意的是,激烈的行业竞争令到2016年频出 “地王”。根据报告,截至2016年8月,深圳大额土地收购规模已超过2015年全年的三倍,而不少二线城市大额土地收购的占比提高。“由于三四线城市库存仍然较高,开发商为了避险,资金涌向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像武汉、南京、天津、杭州,出现新的地王,带动整个土地市场过热。”孔磊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