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抵贷”加杠杆火热 最高额度无上限

2016年09月05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银行难以监控真实的资金用途,也有“房抵贷”被用于买房,成为楼市不断加杠杆的来源。有大行风控人士预警“房抵贷”是个雷,升值越快的房产抵押额度越高,形成危险的循环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去年银行资金怎么入得股市,今年就怎么涌入了楼市。

  持续放量的按揭贷,是本轮一二线楼市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除此,消费贷、房抵贷、首付贷、个人经营性贷款等产品,也是楼市杠杆资金的出处。

  2014年下半年以来,消费贷、信用贷等银行贷款疯狂涌入股市;2015年下半年,这类资金开始转向楼市。同时,银行纷纷重启房抵贷,其规模爆发式增长。

  所谓房抵贷,是指借款人以房产抵押作为担保,向银行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各家行的产品名称不同。由于按揭贷款额度须在“房抵贷”中扣除,也被称作二次抵押贷款。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