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央行中层干部大调整

2016年09月01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近期拉开了此轮中层干部调整的序幕,涉及货政二司、调统司、反洗钱局、科技司、征信中心、央行金融研究所、地方中心支行等多个业务部门,显示出央行的中层专业干部队伍梯队建设比较完整,新老交替比较顺利
央行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自原央行稳定局局长宣昌能升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后,央行近期拉开了新一轮中层干部轮岗的序幕,涉及科技司、调统司、货政二司、反洗钱局、央行金融研究所等。据财新记者确认,近期一些岗位调整已陆续到位,一些岗位还在走内部程序中,但去向已基本明确。

  这轮央行中层干部的调整密度之大,确实为近年来少见。在这轮调整中,更多四十至五十岁的中青年业务骨干开始在中层管理干部序列崭露头角。数据显示,本轮央行新任司局干部多数为65后或70年代初生人,均有较强宏观与学术研究能力,其中有多位都获得过孙冶方经济论文奖,如陆磊王信等。另外,金融市场管理经验丰富,不少还富有地方管理经验,显示出央行的中层专业干部队伍梯队建设比较完整,新老交替比较顺利。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