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董建岳作别广发行 中国人寿接管在即(更新)

2016年08月30日 2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历经诸多交战,中国人寿最终获得特批,突破监管限制,控股广发行后,继而获得广发行的管理权。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将接管广发行,有关任命还需要银监部门和股东大会的批准
资料图:董建岳。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郑丽纯)“又是一年雁南飞,却至互道珍重时。”8月30日,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向全行员工发出告别信,表示自己将离开广发银行。

  董建岳表示,广发行将在新一届董事会领导下前进,并点到了来自大股东中国人寿的主要高管“明生”、“家德”,侧面印证了市场关于中国人寿将全面接管广发行的消息。

  此前业内已有传闻在广发行持股近44%的中国人寿将主导新一届董事会,广发行董事长将由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接任,行长将由中国人寿副总裁、广发行非执行董事刘家德接任。但有关任命还需要经过银监会和股东大会的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