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苹果之后 中国人寿超6亿美元投资滴滴

2016年06月13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包括3亿美元股权投资及2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权投资,债权投资部分不附带转股条款;此前中国人寿此前还参与了Uber全球(并非Uber中国)的投资

  【财新网】(记者 丁锋)继获得苹果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服的投资后,滴滴出行再获中国人寿超6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6月13日,中国人寿对外宣布,中国人寿与滴滴出行签署协议,将出资超6亿美元战略投资滴滴出行,其中包括3亿美元股权投资及2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权投资。未来双方将围绕“互联网+金融”展开全方位合作。此次交易由中国人寿旗下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完成。国寿投为中国人寿的专业另类资产投资平台。

  据财新记者了解,因滴滴出行是境外VIE架构,因此该交易结构的股权投资部分以美元计价,而债权投资部分以人民币计价。债权投资部分不附带转股条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