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8月北京楼市火热 新房源普涨成交加速

2016年08月30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楼市成交量高度活跃, 报告称是“资产配置荒”导致大量资金流入楼市

  【财新网】(记者 张欣)8月30日,链家研究院发布报告称,8月房地产热潮是“资产配置荒”所致。数据显示,8月楼市成交量高度活跃、成交量与成交均价分别明显递增。与此同时,楼市的供需矛盾突出,需求端处于被动状态,由此加剧了供需矛盾的进一步趋紧,而供需矛盾归因于 “资产配置荒”。

  从成交活跃度来看,以3月链家的成交作为基数1,截至8月28日,8月链家成交量为3月的87.3%,可见8月楼市成交市场非常活跃;在成交均价方面,3月环比增幅为4.3%,而截至8月28日,8月成交均价在环比增幅高达5.5%。此外,8月第四周,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为5952套,近几周的数据显示链家成交量依然呈现明显递增趋势,基于链家稳定的市占可以推测目前市场还处在升温阶段,后期网签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