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二线城市接连限购 实则只是温柔一刀?

2016年08月22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线楼市全面重启限购蓄势待发,业内人士称,地方政府的限购只是为了抑制投资客,暂缓节奏

  【财新网】(记者 张欣)在连续多月领涨中国楼市后,二线城市纷纷出台“降温”举措。8月9日,合肥正式出台调控政策; 8月11日,苏州、南京相继公布房贷新政;除此之外,近日武汉也有所动作。初看起来声势不小,但细看之下,这些政策可称为“温柔一刀”,更多是微调。业内人士称,这些政策或许对四季度的去库存数量有所影响,但长期看没有太大影响。

  我们来对比一下三个城市的调控内容:苏州的政策相对比较严厉,成为首个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外地人买二套房需交1年社保、已有2套房及以上则停止贷款。合肥的调控力度稍显不足:首付款比例有了较大提高,而且采取了更多限贷措施,对开发商缴纳土地款的时间进行了约束。而南京新政则更加轻微,主要是稍微提高了一下首付,改变了土地出让政策,更像是土拍熔断之后的补刀。武汉呢?目前看来只是发了个老生常谈的通知,告诉投机客,注意点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