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批准深港通方案 资金连日北上抢筹

2016年08月16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沪股通单日净流入50.70亿元,创自2015年8月26日以来的高点。相比A股昨日的突然爆发,沪股通已连续八天净流入
国务院批准深港通方案。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李克强总理在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提出,要“适时启动深港通”,各方对此普遍期待并寄予厚望。2014年底沪港通试点启动以来,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在沪港通试点成功基础上推出深港通,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在法制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方向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具有多方面的积极意义。”李克强指出,启动深港通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共享内地与香港经济发展成果,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也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深港区位优势,推动内地与香港更紧密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