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2家股份制银行承诺:网络跨行转账不收钱

2016年07月28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起设立“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联盟成员行将首先实现彼此之间的系统互联、账户互任和资金互通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雨俭)7月28日,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起设立“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下称联盟),并对外宣布:联盟行在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方面,免收手续费。

  发起联盟的12家银行包括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中信银行任联盟首任联席主席行。

  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表示,联盟成员行将首先实现彼此之间的系统互联、账户互任和资金互通,以此来切实提高资金的运转效率,切实降低银行成本,将更多优惠让利于客户。目前,成员行已经全部在系统中实现对Ⅰ、Ⅱ、Ⅲ类账户的区分标识,借央行支付系统,放开了银行账户验证通道,而后续将实现资金的互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