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型国企青睐设立自保公司

2016年07月28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保公司是企业减少对商业保险的依赖、提高风险管理水平的一种工具;中国目前只有5家自保公司;2013年后,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相继设立自保公司

  【财新网】(记者 丁锋)保险牌照之火,也带动了一些细分领域内保险机构的设立,自保公司便是一例。2013年前,中国只有一家企业设立了自保公司,而2013年底到现在不到三年间,4家自保公司相继诞生。这个数量有望继续上升。

  所谓自保公司,是指那些由其母公司拥有的、主要业务对象即被保险人为其母公司的保险公司。专业自保公司在19世纪中期就已出现,当时由于投保人发现传统的保险险种和保险费率已无法满足其保险需求,因而创建了自己的保险机构。如今,自保公司已经成为国际保险市场上一支十分重要的力量。在自保公司最发达的美国,500家最大的公司中拥有自保公司的占90%,英国200家最大公司中设立自保公司的也占到了80%。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