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自保公司的中国机遇

2014年10月23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达到百亿千亿的规模,每年上亿的保险费支出的时候,如何借鉴他山之石来降低企业的资本成本,提升自己的风险管理水平,是一个在眼下亟待讨论和研究的话题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自保公司其本质上仍然是保险公司,它是非保险公司在自己公司内部设立的保险公司,接受保费的同时也负责理赔。

  “自保公司也需要取得牌照,但是与其他保险公司不同的是,自保公司只有一个客户,就是他的母公司。”韦莱保险全球执行官Paul Owens在在参加由财新传媒和瑞士苏黎世保险集团合作举办的“2014中国企业风险管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

  据Paul Owens介绍,最近几年,每年自保公司的平均增长数量在200家左右,增长趋势非常明显。随着全球化的进展,越来越多的公司把自保公司作为风险管理模型的一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