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复杂性加剧 银监会强调“新四大风险”

2016年07月27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外部风险的复杂性、隐蔽性和传染性加剧,下半年要重点防范好流动性风险、交叉金融产品风险、海外合规风险、非法集资风险这四类风险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信用风险仍需严防死守,新增风险隐患重重。

  7月14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6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监管高层指出,从内外部风险看,复杂性、隐蔽性和传染性加剧,不仅银行体系内部的风险承受能力逐渐暴露,产能过剩行业、高杠杆企业信贷风险不断显现化,而且民间融资、互联网金融、非法集资等外部风险向银行体制输入的广度和深度都有增加。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指出,下半年要重点防范好流动性风险、交叉金融产品风险、海外合规风险、非法集资风险这四类风险。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