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北特钢投资人倡议三会暂停辽宁省政府及企业融资

2016年07月18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人提请主承国开行的议案草案,要求交易商协会全面暂停辽宁省企业发债,并提请证监会、银监会、发改委暂停辽宁省政府及企业融资,并倡议所有金融机构全面停止购买辽宁省政府及辽宁地区债券
在今年曝光的各种债市“花样违约”事件中,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北特钢)的违约事件影响最为恶劣。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今年曝光的各种债市“花样违约”事件中,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北特钢)的违约事件影响最为恶劣。辽宁国资委持股46%,是东北特钢第一大股东。

  财新记者获悉,近日15东北特钢CP001、CP002、CP003主承销商国开行拟召集第三次持有人会议,与债券投资人讨论有关议案。记者拿到的一份投资人提请国开行的议案草案显示,“要求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全面暂停辽宁省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并公开谴责东北特钢,并提请证监会、银监会、发改委暂停辽宁省政府及企业融资,并倡议所有金融机构全面停止购买辽宁省政府及辽宁地区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