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新金融监管应重实质

2016年07月07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科技“接棒”互联网金融,但不管新金融机构以何种业态面目示人、给终端的客户提供哪类金融服务,均应接受与其他金融服务提供者同样的监管规则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人对互联网金融的狂热刚刚有所降温,有着西方背景的金融科技又快速涌入人们的视线。

  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演讲中表示,从感情上支持高科技发展,人们也不希望互联网公司受到太多限制,但这些公司确实在从事一些影子银行活动。当IMF总裁拉加德问及是否希望加强对阿里巴巴的监管时,周小川表示,“我们鼓励互联网公司发展,但当它们开展金融业务时,在当前的情况下,它们需要遵守现有规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