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保险资管再扩容 将添两名银行系新成员

2016年07月05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机构审核委员会已批准工银安盛资管和交银康联资管的筹建申请;去年建信资管获批,为第一家“银行系”保险资管公司

  【财新网】(记者 丁锋)保险资管市场主体即将再添两名新成员。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日前保监会机构审核委员会已批准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交银康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筹建申请。待通过最后的审批流程后,这两家公司将成为继首家“银行系”保险资管——建信保险资管之后的另外两家“银行系”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至此,保险资产管理业市场主体中的综合性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包括已获批但尚未完成筹建的主体)将扩充至26家。今年年初,保监会刚刚批准了百年人寿旗下的百年资产管理公司,以及永诚财险旗下的永诚保险资管公司的筹建申请。目前这两年公司尚处在筹建过程中,还未开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